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观点

全球观点

皮特·福斯特(Peter Foster):英国脱欧谈判或有四种前景


前景一:“零关税”自贸协议

这是约翰逊明确宣布的目标:一项自由贸易协议,与欧盟的商品贸易实现“零关税”、“零配额”。不要与“无摩擦”贸易混为一谈,因为所有从英国进入欧盟的商品都需要证明自己是十足的“英国制造”,才有资格“零关税”进入欧盟单一市场。贸易专家警告,即便如此,这仍将是一种硬脱欧。

前景二:有限的自贸协议

如果约翰逊认为欧盟想给英国与欧盟的“零关税”协议附加的关于公平竞争环境的条件负担过于繁重,那么双方可能会达成一项较有限的协议。这样一项协议将承认,作为英国收回监管自主权的代价,需要对某些产品征收保护性关税。

前景三:依照“世贸条款”硬脱欧

如果上述两种前景都被证明在政治上是不可能的,那么英国将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回到世贸组织的关税表上来。英国可能选择走这条路,如果它断定欧盟试图附加在自由贸易协议上的条件的代价超过进入欧盟单一市场所带来的好处的话。

前景四:“不可说”的过渡协议

第四种选择是,双方在谈判桌上达成“零比零”自由贸易协议,在得到欧洲议会同意的情况下,可在正式批准前“临时施行”该协议。

作者:英国《每日电讯报》欧洲版主编

来源: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019年12月17日

https://www.telegraph.co.uk/politics/2019/12/17/four-possible-scenarios-boris-johnsons-brexit-negotiations/